Golf & Job Hunting

我喜欢打高尔夫,呵呵. 这项运动在全世界这么流行是有原因的, 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也是跟job hunting之间相关的一点就是the idea behind golf: challenging yourself. 我有机会打了很多场高尔夫, breathtaking mountain courses, oceanfront courses, etc. Sometimes I hit some really bad shots that let me feel so frustrated. But other times I might make some beautiful & magical shots that let me feel so good about myself. But no matter what, they are part of golf, high moments and down moments. It just likes job hunting. 有时候你发出去的简历没有回音,或者你在面试的时候没有表现好,让你感觉非常的沮丧和难过,开始怀疑自己. 可也有时候,你有很多的面试,很多正面的进展, 让你觉得信心满满,非常高兴. 这些高高低低都是找工作的一部分,我们要学会接受. 跟高尔夫一样, 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不断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要学会在低潮的时候认真地总结,为什么我的简历没人理,有没有什么地方我可以改进的? 我有没有认真的根据招聘启事修改我的简历?我有没有errors? 是不是内容?还是格式? 为什么自己面试表现不好, 有哪些方面我能够改进的, 哪些问题我没有回答好,如果下次被问到类似的问题我该怎么回答?等等......某种意义上来说在低潮的时候,我们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 当顺利的时候,当然要乘胜追击, 那样的时候我们往往比较自信,通常表现和发挥也会更好. 

还有一个道理也非常的重要.高尔夫虽然要跟别人竞争,但是我觉得它最根本的意义还是在于自我的竞争. 我们找工作也一样.表面上你是跟其他申请人竞争, 但是其实你最终的对手还是你自己. 很多人的失败都是败在自己手里,比如准备不充分, 心态不好,职位不合适, 简历没写好, 不写感谢信, 不注意细节 (这个我在后面的篇幅里会详细举例说明!!). 

最后就是打高尔夫most important thing is not what score you get in the end, but enjoy yourself. 找工作也是, 最重要的不是多少工资的工作你找到, 而是找到一个合适你, 有发展机会, 你自己喜欢的工作. 并且享受这个过程……

4 comments:

  1. That's an interesting reading. Keep it up!
    Eva

    ReplyDelete
  2. The analogy makes perfect sense.

    ReplyDelete
  3. thank you guys!! please tell more people about this blog. i will add more contents later...

    ReplyDelete
  4. I love golf also, you are absolutely telling the truth! great work!

    ReplyDelete